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2020-09-09 08:56  

为致敬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彰显我校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推出13位优秀教师典型进行集中展示,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坚守初心潜心育人,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四个”引路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省级优秀教师



林秀清,数理学院院长、教授,大学本科学历。从教28年,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长期承担专业核心课教学,带领团队率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指导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与大学生建模竞赛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师德师风纯正,坚持立德树人,善教、乐教,有仁爱之心、关心爱护学生,教育情怀深厚,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曾获校教学骨干教师。先后主持多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指导国家和我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分别获国家二等奖和省一等奖等。



肖顺根,中共党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先进个人和教学骨干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机械工程学科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承担省级等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出版精品课程建设教育规划教材2部;参加全国教师创课竞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荣获国际金奖等省级以上奖项28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长期致力于机械设备的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

市级优秀教师

 

沈成万,中共党员,医学院高级讲师,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9月到校工作至今,先后担任《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等课程教学任务,兼任医学院教学办负责人、护理系负责人和医学院(闽东卫校)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带领团队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先后获得精品课程项目和金课项目立项。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和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论文《分析肿瘤标志物联合测定在肺癌诊断中的准确性、灵敏度、特异度及与肺癌病理分型的关系》公开发表在国家核心源CN杂志《糖尿病天地》;积极参与医学检验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主持撰写护理学专业本科高水平案例6项,主持的护理专业校企融合项目获得立项。


 

叶陈清,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学院讲师,博士研究生。自2013年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主任、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学工作,治学严谨,在课堂内外能坚持育人为本,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广受师生好评。勇于尝试创新,致力于教学教改、创新型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宁德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特别是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勇于担当重任,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工作中默默奉献,支部工作得到了省委于伟国书记的充分肯定。

校级优秀教师

 

郑常鳜,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大学本科学历,兼任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期在思政课教学一线,先后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重视课程建设、教材选购、教学改革、实践研修,积极钻研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效果。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的“学习《摆脱贫困》 构建知行合一的思想政治教育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教学成果荣获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成果特等奖和2017年福建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先后主持或参与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省社科项目等10多项,发表教研和学术论文20多篇,多次荣获校级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称号。

李益长,中共党员,语言与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兼任闽东畲族文化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民族文化研究,先后带领研究团队或组织学生深入100多个畲村开展田野调查,多年来为“闽东畲族文化研究所”“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畲族文化研究中心”“两岸民族文化交流与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弘扬“闽东之光”、传播畲族文化做出了努力。主持国家、省社科等科研项目20多项,完成相关专著1部,发表民族学类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教材6部;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挑战杯”赛多次获奖。先后获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谢丹华,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兼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人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东侨区区管优秀人才。自2013年入职以来,一直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敢担当,有方法、有作为。善于学习并能够勇于革新,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治学严谨,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受到广大师生推崇和喜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省科技厅等资助各类项目,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余篇。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级教学团队、《探究性实验》省教育厅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建设。获校级教学成果奖(集体)3项,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资助1项、省级资助2项,发表研究论文6篇。指导学生在省级学科竞赛中获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2人次。



岳玉阁,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主要担任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讲授工作,主讲课程有《学前儿童游戏理论》《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等,教学认真负责,受到学生好评。长期从事学前教育和教师教育研究,主持省部级和校级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20多篇,荣获校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先后荣获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教学新秀”,以及我校毕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10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3项。



郑世仲,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该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拥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治学严谨,注重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注重科研成果产业化;在教学与科研工作过程中,兢兢业业,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受到师生的广泛赞誉。主要从事茶树生物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和市厅级等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多项,近3年发表核心以上论文10多篇,其中SCI收录3篇,编写国家级教材《茶健康学》,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曾获得科研与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校级荣誉称号。

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余苏毅,中共党员,宁德师范学院党政办外事与联络科科长,大学本科学历。2014-2017挂职期间共争取扶贫款项400万,落实23个惠民项目。2018年1月任党政办综合科科长,参与了省运会后勤服务工作,为千余名省运志愿师生团队提供后勤保障,参与60周年校庆联络组及后勤服务工作,自主研发了校庆系统,解决了届时3万多名校友的信息收集问题;2019年6月任党政办外事与联络科科长,参与省委巡视六组驻校期间的联络、后勤工作,保障了巡视期间巡视组领导的业务联络、食宿、车辆等后勤服务工作。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承担着学校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和对外报送工作,并组织师生团队自主研发“宁德师范学院2019-nCoV疫情辅助排查系统”,解决了学校11300名在校生每日疫情信息收集、整理、汇总等难题。



黄丽艳,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副教授(思政),硕士研究生。入职九年以来,始终坚守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热心为学生提供服务。工作中作为学院党员示范岗,积极关注困难学生的心理动态,经常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诉求,做好学生的亦师亦友。勤于思考,擅于总结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并能举一反三,工作中积极撰写案例,2019年撰写工作案例获得校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同时也获得2019年首届校辅导员能力大赛一等奖;截止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科研课题8项;多次获得校优秀辅导员及优秀团总支书记,2019年获得宁德市高校、市属院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明,中共党员,人事处薪酬与社会保障科科长,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10月入职,自工作以来经历多岗位锻炼,无论在什么岗位,均能恪尽职守,尽心尽职,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特别是全程参与职称评聘、岗位聘任、绩效工资等三项人事制度改革。从三份文件初稿的撰写,到8次专题会议及20场座谈会的召开,以及对收集到的1100多条建议意见进行归类整理,并根据意见建议进行反复讨论修改,最后完成三项人事制度的制定工作。2018年3月调整到薪酬与社会保障科后,仍兼顾职称评聘及岗位聘任工作,认真完成2019年职称评聘工作及第三轮岗位聘任晋级和续聘工作;新的绩效方案实施以来,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他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新方案顺利施行。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人事处工作安排,默默无闻、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



周银珠,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入职以来主要从事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始终以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师生为本,真诚热情,工作作风优良、业绩突出,获得师生、同事一致好评。自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先后起草制订学院《2020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调整方案》《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调整方案》《2020届非师范生毕业实习调整预案》《“腾讯会议”线上答辩操作指南》等;积极投入线上教学管理工作,搭建平台为教师们建课、授课、评课提供信息交流服务,做好教情、学情收集分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科研工作平稳过度、有序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