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2020-09-23 08:5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9月8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带领宣传部工作人员深入全校11个二级党委,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各二级党委书记汇报了本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查摆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徐晓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二级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阵地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既要做好正面引导又要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来落实工作责任,用制度来管人管事。要强化立体地谋划工作,做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园围墙内外、八小时内外相结合。要结合单位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特色,形成亮点和品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