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安全与温暖同行——宁德师范学院首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2020-05-27 09:49  

5月26日,宁德师范学院迎来了今年春季学期首批近500名毕业生返校,沉寂多时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

学校在动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设置3个接送站点,安排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专车,点对点接送同学们返校。学校大门口开设4个临时疫情检测通道,设置临时观察区,学生经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更换口罩、手部及随身携带物品消毒后进入校园。各二级学院报到点对学生身份进行再次核验。校园内安排爱心“摆渡车”从校门口至宿舍往返接送学生,学生返校流程秩序井然。

学校始终将学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保障春季复学安全有序,成立了以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校领导分别担任相应工作组组长,按照复学评估导则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校领导多次深入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

当日,各二级学院以及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教师职工走进学生返校工作一线,克服高温、大雨的天气影响,引导学生完成防疫流程环节有序报到。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派出工作人员全面指导、有力保障做好应急处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门山派出所调动警力协助做好校门口安全护卫,学校所在亿利社区负责人现场跟踪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学校与疾控、医院、公安、社区等协调联动,进一步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

语言与文化学院16级网络新媒体专业的王舒玲是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她说,“从动车站到校门口到学院报到点再到宿舍,学校领导、老师亲自迎接,一路引导,还给我们发放了有温度计、口罩、水和学校风光明信片的爱心礼包,让我真切感觉到了‘回家’的温暖。”

“感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林文通最深切的感受。“辅导员提前详细了解我们每个人的抵达时间,学院的陈新柯副书记还亲自开车把我们送到宿舍,真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学校的真切关怀!”

目前就职于宁德三祥新材有限公司的化学与材料学院16级应用化学专业史鑫表示,回到学校他感到十分亲切。他所在的宿舍回来两个同学,这次返校除了办理自己的事情,他还要帮助没有回来的同学打包和寄送行李。回到宿舍,他看到老师已经提前帮忙整理好了一切十分感动。临别之际,他十分感谢四年来学校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