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0 16:57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市社科联负责人,师生代表、大门山派出所干警等共计45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林蔚芬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内容丰富、阐释精准,既有理论层面的认识剖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广大师生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对我校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夏良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要以省委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一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要求。强化宣传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有针对性地向广大师生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坚持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并重,增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说服力和感召力,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把落实落细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检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完善高等教育管理的体制机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加持久的治理效能。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扎实开展,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质量。

报告会后,林蔚芬与学校领导干部、社科研究工作教师、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社科研究管理工作进行互动交流,林蔚芬面对面回答了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她指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要结合实际,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将制度自信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帮助师生全面学习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进一步坚定师生的制度自信。要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集中力量加强理论阐释,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不断加强学校社科研究管理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