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15:0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和调研,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在三楼报告厅以《扛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为题,为分管联系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工会、教育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琮同志到会指导。

徐晓丹同志从全面部署、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教育原则、核心内容、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等八个关键词,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从思想的系统性、鲜明的时代性、结构的开放性和实践的指导性等四个方面概况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鲜明特点。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为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提供了行动指南。

徐晓丹同志深刻分析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过程中,在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内涵建设、育人格局以及十大育人体系上存在的弱项短板主要问题。指出,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六个深刻领会”、“四个想一想”;工作思路上要把准育人工作的突破口和关键点,与时俱进、整合资源,以“三个主体”“三个载体”“两种形式”为抓手,破解当前育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育德”与“育人”的有机统一;具体行动上,深化“十大育人体系”改革。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10个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培育具有宁师特色的思想政治育人品牌。

最后,她希望与广大教职工一起“用信仰和汗水扛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