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在我校启动
2019-10-29 16:45  

10月29日,“2019年宁德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社科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在我校东侨校区举行。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市政府副市长吴允明,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我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颜桂炀,以及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所属社会组织、各县(市、区)社科联、新时代市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和我校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校长魏远竹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社会科学具有“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途径,是文化惠民的主要内容。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宁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持续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久久为功、培根铸魂,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社会科学文化素养,为推动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领导嘉宾为6家所属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代表赠送书籍,现场参观了第三届社科主题图片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70面展板,既展现新中国成立的盛况,也展现新福建建设成果,尤其是新宁德建设成就成果,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点赞。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在图文展板上,集中地展示70年辉煌业绩,更激发了爱党爱国,努力奋进新时代的热情。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暨“闽东之光”社科讲坛,省“百场社会科学报告会”专家郑传芳以“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实践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作专题讲座。

今年宁德市社科普及宣传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对外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业绩以及福建省、宁德市所发生的变化,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专家学者进基层、赠送普及读物、首批新时代社科普及基地场馆开放、“社会科学在你身边”等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为闽东群众送上社会科学“盛宴”。

今年宁德市与我校首次联合主办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近年来,我校在省、市等有关部门的直接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及实践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社科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解读阐释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聚焦特色弘扬闽东之光,宣传普及社科知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