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榜样4》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10-22 17:03  

1021日晚8点,一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当晚,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接地气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故事,以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张富清的淡泊名利,李连成的“吃亏精神”,黄文秀的青春无悔,唐真亚的鸿雁信仰,李萌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隋耀达的人民公仆心,航天员的价值人生,一个个人物直抵心灵,一个个故事震撼人心。这些故事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高校党务工作者,赖艳华说,“一个半小时的观看过程,内心深处被猛烈触动十余次。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当年入党时想为党和人民多做些事的内心表白。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能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光荣而幸福的。”

“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榜样4》是一堂生动的、鲜活的、立体的思政课,让我们再一次扣问初心再出发”。黄玉桃是宁德师院的一名优秀的思政专业青年教师骨干,她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走再长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要念党恩、跟党走,扎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政工作者、学生管理干部,龚劲丹说,“《榜样4》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这是一次的特殊的再教育。我们要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冯晓霞是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一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观看《榜样4》后,她的内心深受触动。“要向榜样学习,坚守岗位、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为促进闽东基础教育振兴添砖加瓦。”冯晓霞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榜样4》通过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看以后内心深受感召和洗礼。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的体育教师,要认真学习榜样、勇于担当作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体育专业教师李进华说。

“刚看完《榜样4》,激动的泪水还在眼中打转。李萌姐姐告诉们,职业不是别人眼中的光鲜亮丽,而是我们的敢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一线,奉献青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真正的榜样,看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谭慧玲说,“作为90后的我们,要从榜样身上学到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应用化学专业大二学生陈晶晶,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投身于航天航空事业的元老叶培建,一生投身于中国的嫦娥系列航天事业,建设中国的登月计划,当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背时,他那激动着的无比颤抖的双手,告诉我们要敢于创新,必须创新,践行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要拥有走在全世界前列的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陈晶晶说。

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现场

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现场

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现场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