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9-10-25 17:17  

10月23日晚,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莅临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并与师生座谈校长魏远竹出席座谈会,副校长颜桂炀出席学术报告会。

王兆凯院士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基于硅藻的循环水产养殖系统为题,介绍了目前水产循环水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基于硅藻的循环水养殖系统的作用和经济价值。整场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视野开阔,讲解生动直观、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

王兆凯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海西海洋特色生物种质资源及生物制品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魏远竹对王兆凯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能给我校新办的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给予指导帮助,就服务宁德水产养殖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王兆凯院士指出,学校可借助已有平台,利用硅藻的除菌优势探索其在解决大黄鱼养殖中抗生素过量问题。

我校长期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加强科研实力。此次交流既拓宽我校师生视野,又为新的科研服务方向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由市科协副主席许群峰主持,生科院师生、宁德市科协、蕉城区科协、企业代表聆听报告。研处处长张光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爱平、院长刘伟等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