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闽东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
2019-09-27 17:4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6日,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出席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宣传部、校团委2019级新生46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晓丹副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红色基因的思想内核,弘扬闽东之光,为建设新宁德贡献力量。开展“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校友缪小宁以《知之愈深,爱之愈切——闽东苏区创建历史纵横谈》为题,回顾了闽东苏区创建历史,将闽东苏区创建历史分为:创建时期,形成时期,鼎盛时期,沦陷时期,恢复和发展时期,和谈与改编时期6个阶段。将闽东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闽东人民为苏区创建发展的牺牲与成果,用PPT的形式呈现于观众眼前。一段闽东革命先烈不为大众所了解的革命历史被深刻而真实的展现。为同学们认识和了解闽东近代历史的同时,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唤醒自身的文化自觉与自信。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关工委于2018年启动,今年起每年面向新生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结合党史军史国史学习宣传,讲述中国革命故事、闽东革命故事,宣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期间倡导的“闽东之光”和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通过开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讲座,组织参观考察,开展主题班会,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等活动形式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认清自己的“根”和“魂”,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