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2019级学生军事教育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2019-09-26 11:25  

9月25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2019级学生军事教育成果汇报会在东侨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武警宁德市支队副支队长瞿晶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武警部队官兵2019级全体参训师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保卫处处长李光寿主持汇报会

8点30分,汇演在《中华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伴奏下拉开了序幕,各院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激情洋溢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彰显着宁师学子激情、活力、刚毅的青春风采。

汇演正式开始。“立正、稍息齐步走……”各学院方队在教官的口令下,开始分别进行列队展示。他们英姿飒爽、气势昂扬,自信而矫健的步伐洪亮的口号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获得了校领导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出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随后进行的擒敌拳表演,同学们拳击、脚踢、摔打相辅相成,动作刚劲有力,充分展现了大学新生的活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一千三百多人组成的新生以排字方阵献礼祖国,通过姿势和队形的变换,摆出“10、9……2、1”,回顾新中国成立后1949、1959……201970年征程,组成数字70”,演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样,最后拉出国旗拼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用汗水和行动展了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

谢向东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向承训的武警部队和参训的官兵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对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国防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强军目标作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根本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促进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勉励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努力学习,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精神,迎接一个个学习的挑战,夺取一个个新的胜利。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级学生军事教育成果汇报会落下帷幕。

本次军训得到了武警宁德支队的大力支持,部队在自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调整出五十一名官兵帮助我校完成军训任务,人数为历年来最多。军训为期十四天,全校共有2402名新生参训。大家通过努力,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队列条令、纪律条令等军事常识和技能训练任务。学校还邀请了福鼎市拘留所、宁德市消防支队、校红十字会于新生中开展消防、禁毒知识、卫生救护等内容的学习和演练,组织练唱军歌,并根据部队任务特点,学习擒敌拳等特色科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