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新生开学第一课:涵养家国情怀 擦亮青春底色
2019-09-12 11:49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在体育馆为3136名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以《涵养家国情怀  擦亮青春底色》为题,围绕立德树人,阐述了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加广阔的视野引导全体新生要涵养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扣好在宁师的第一粒扣子。

夏良玉从成长中的宁师、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个层面作了深入阐释。结合宁德师院61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五千年文明孕育的中国精神、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与救亡图存,以及新中国的壮丽七十年,指出宁师的成长与祖国紧紧相连,宁师学子的成长也同样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

夏良玉强调,伟大的民族、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国人可以充满自信的底气。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夏良玉强调,奋斗是青春最鲜亮的底色。宁师青年要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树立正确成才观,把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宁师学子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脚踏实地、艰苦磨炼、刻苦读书、坚定信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不辜负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