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9-09-11 21:41  

9月11日,我校在东侨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开学典礼。徐晓丹主持开学典礼。

夏良玉为20位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嘱托他们要坚持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要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树立远大理想和政治抱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魏远竹代表全校师生对3136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宁德师院拥有优良的传统、优美的校园、良好的师资和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希望大家通过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各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历练出宠辱不惊、百折不挠、豁达、宽容的品质。相信在经过四年或两年的大学学习之后,大家将会拥有崭新的人生,也有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适应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教师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邓惠明,老生代表数理学院2016级学生陈雨晴,新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学生卓启航先后发言。邓惠明以自己待人处事的原则为例,希望新同学从自律开始,积极面对责任、压力、挫折的历练,从宁师将梦想放飞起航。陈雨晴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活动,号召新同学以课堂为主战场,以图书馆为加油站,以老师和同学为助推器,积极进取;卓启航则表达了对今后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并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会脚踏实地、努力行动,为梦想拼搏,立志回报祖国和社会。

开学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和新生承诺仪式。一枚小小的徽章,一段庄重的承诺,承载着学校“使命、责任、追求”的精神,传承着宁德师院人的使命与荣光。开学典礼还融入了快闪、畲族舞蹈、街舞等元素,当《歌唱祖国》《梦想起航》高亢的歌声响起,会场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高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典礼结束后,夏良玉还以《涵养家国情怀  擦亮青春底色》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围绕立德树人,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广阔的视野引导新生擦亮青春的底色,扣好在宁师的第一粒扣子。



开学典礼现场


夏良玉书记为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魏远竹校长致辞

师生代表发言    

现场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