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05-24 09:25 记者团学生 林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521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暨宁德市百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杨溢,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霍立昀出席分享会,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第五期团校学员、校院团学骨干等46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会议。

分享会上,全场观众一同观看了《百年青春追梦人》“五四运动”纪念视频和《青春奋进强国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纪念视频。团十八大代表、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雷希颖,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古田县鹤塘明艳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余海燕,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安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队长余璐琼3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报告团成员,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追梦圆梦的青春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展现了获奖者本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体现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有志青年—雷希颖

雷希颖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凭借一步一步的努力,拥有互联网著名爱国运动#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发起者,《抗战爱国纪念地图》制作人、发起人,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个人理事等多重身份。“有机会的话,要选择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雷希颖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主线,结合“华为”“中美贸易战”以及台湾青年等时代热点问题,运用团队自制的精美短视频,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雷希颖呼吁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要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行动起来。

最美志愿者—余璐琼

“2016年,我们开展了“城市美容师 进店歇歇脚”公益活动,所有环卫工人都能进店免费休息、喝水、修脚。”余璐琼绘声绘色地讲述其志愿者生涯的经历,从刚开始的光荣福利院到7个连锁店的创立。余璐琼表示作为一名渺小而平凡的青年志愿者,她常怀感恩之心,愿意带动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自己的志愿团队,并且呼吁同学们要热心公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奉献中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

脱贫致富带头人—余海燕

“滴水穿石,弱鸟先飞。青年人要有自己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做贡献。”余海燕动情地讲述自己带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她扎根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努力研究茶叶栽培的艰辛历程令在场的观众不禁潸然泪下。余海燕介绍到,她们内部更新制茶设备,改进工艺,提高品质,并且注册了自己的“闽之艳”茶叶商标,运作自己的品牌。作为一名农村80后的创业青年,其奋斗的艰辛历程让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团成员耐心聆听每一位青年代表的提问,用心回答每一个问题,让现场每一位青年代表都近距离感受到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拼搏奉献精神的价值,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奋斗,才有机会创造一切美好。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分享团成员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内心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以先进为榜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有志青年—雷希颖

最美志愿者—余璐琼

脱贫致富带头人—余海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