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感受诗韵魅力 共话诗意人生
2019-05-14 16:31  

5月13日,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师范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共宁德市蕉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青春回眸•宁德诗会”启动仪式在宁德市九都镇云气村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以及“闽东诗群”诗人、评论家代表共计50多人齐聚一堂,交流研讨诗歌艺术,开展诗歌采风活动,诗意解读宁德山水人文,弘扬“闽东之光”,以进一步打造蕉城区文旅品牌,提升“闽东诗群”文化品牌影响力,打造诗意宁德、文化宁德。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宇辉,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我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等应邀嘉宾和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我校语言与文化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4名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许,“青春回眸•宁德诗会”启动仪式在霍童溪畔如期举行。同学们观看了由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入围选手宁德学生钟斯婕及九都小学学生带来的《诗经》经典诗文朗诵,欣赏了独具特色的古风舞蹈,倾听了各位领导和中国作家协会领导吉狄马加主席的精彩致辞,见证了“青春回眸•宁德诗会”的启动仪式和“云气诗滩”的揭碑仪式。

同学们还参观了闽东古厝的“云气诗滩”文化墙,感悟了竹林七贤雕像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清新淡雅的云气风情。游览闽东诗群步道之余,还参观了诗韵畲茶园,望畲女采茶之倩影,感畲茶之秀美。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同与会诗人共步云气诗滩,参观云气石头收录的优秀诗文,欣赏民谣和古筝,品尝霍童八味,学习古典射箭,面对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代表交流诗歌艺术。

前来参与活动的杨瑶婧同学表示,“在与闽东著名诗人汤养宗先生的交流中,深刻感受到闽东诗群的蓬勃发展和闽东文化强大的生命力,进一步加深对闽东诗歌文化的热爱,对闽东这片土地的热爱。”

该班班长钟凯丽在参加活动后兴奋地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现场教学实践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激发了我们对诗歌艺术的强烈兴趣,接下来打算以发扬闽东诗歌文化为主题开启团支部创建活动,激发同学们对闽东诗歌和闽东文化的热爱。同时,结合汉语言文学的专业优势,积极加入弘扬“闽东之光”的队伍中去,为打造诗意宁德、文化宁德贡献力量。

5月13日至15日,与会诗人在蕉城3天活动里,还将沿着霍童溪流域两岸的生态古镇古村、三都澳海域奇景奇观、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蕉城区鹏程古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蔡威事迹展陈馆等地进行采风。同时,还将举办“闽东诗群交流点评会”和“新时代诗歌的时代意识”主题研讨会、“诗聚新宁德,潮涌三都澳”东湖诗歌茶会;邀请著名诗人杨克将走进学校,以《诗歌写作的基本要素》为主题,与学生及诗歌爱好者共话诗歌与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