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舌尖上的宁师”我校首届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05-16 15:02  

“舌尖上的宁师”宁德师范学院首届美食文化节514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自423日开始共持续三周时间。活动分为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学生美食制作大赛系列活动、饮食与文化和艺术主题沙龙、精品美食展示和品尝、我最喜爱的餐厅和美食窗口评选等五大板块,包含“食·适”主题学生油画作品展、餐厅消防安全演练、食品法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精品美食展示和品尝、“白瓷揽春”茶品会、“寻找宁师厨神”美食DIY大赛、“手心的你”饺子制作大赛、水果雕刻和拼盘大赛、“咖啡传心意、浓香润心田”咖啡制作大赛、“你是我的甜心宝贝”蛋糕甜品制作大赛、“旅行的咖啡、艺术与文学”讲座沙龙等14个主题活动,近20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陈旺玉出席活动现场,观赏各类精美美食展,逐一进行指导点评。校领导还深入到各美食大赛活动现场,亲自指导同学们动手做各类美食。

美食展示区现场气氛热烈,人山人海,吸引了众多师生、教职工的围观。参展品种多种多样、形态各异,主食造型雕刻、美味甜点拼盘、全新饮品咖啡展示、漫画主题蛋糕展示,各种美味佳肴琳琅满目。腾飞云霄的龙、大展宏图的鹰、奔腾的骏马、西瓜雕刻镂空和3米巨型蛋糕制成的美食节标志让参观人员赞不绝口。同学们亲自参与到美食制作评选过程,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健康营养膳食理念,让“吃在宁师”成为了一张宁德师院学子值得留恋的味道和名片。

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校园健康饮食文化,改善校园饮食环境,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后勤餐饮服务部门与师生的沟通交流,提高饮食管理和服务质量,推动文明食堂建设。同时,也是为了推动食堂管理人员和全体从业者们着力提升服务情怀,更好服务师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全体餐厅从业者代表还进行了“紧紧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热忱为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每个环节做起”签名倡议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