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宁德师院成功举办
2019-05-09 17:25  

5月9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宁德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福建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宁德师范学院开赛。来自我省33个单位的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颜桂炀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分自主选题讲解和随机问答两个环节的展示,经专家评审,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其中来自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建博物院的3位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来源更加广泛,讲解内容更加丰富,表达形式更加多样。42位选手涉及专业播音员、科研工作者、教师、医生、讲解员、公务员、学生、科普志愿者等多个行业,讲解主题涵盖材料、通信、海洋、气象、医疗、航天等30个领域,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了臭氧污染、辐射、冷空气、水声通信、5 G等科普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