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30 17:34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媒体,多途径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举行师生座谈,学习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发扬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中发现力量

副校长陈旺玉指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青年师生中去;要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做青年的知心朋友与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朋友树立远大理想、持续奋斗、不断前行;我校学子要用心铭记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要研究五四运动产生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历史条件,研究五四运动划时代的伟大意义,研究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帮助青年发现自己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民族的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指出,作为高校的共青团组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秉承学校“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根据宁德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不断激发青年的奋斗精神,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进程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福建、新宁德增光添彩。

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的温津津深情说道,“爱国精神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心中最深沉的民族情感,也是最需要我们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要把爱国的热情、爱国的责任融入身体力行中,听党话、跟党走,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大学时光,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观看直播的时候,18级医学护理二班的华蔚凤在笔记本记下了这句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告诫我们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努力奋斗”。在提到应该如何去践行五四精神时,她表示“作为医学生要救死扶伤,肩负着救病治人的医学使命。践行五四精神,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实践中先从基本功开始,常见疾病的诊治和鉴别,做到精益求精;要有仁爱之心,以人心,施仁术,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

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黄倩谈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最大的一代。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我要努力学习,践行‘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雷永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远的思想政治课。要用五四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不管激励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齐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魏唯就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激发青年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情怀与激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应该将求知与修养相结合,结合思政教育,注重大学生的思想修养,努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主题班会、组织爱国主义活动等,引导大学生把理想同时代要求紧密结合,鼓励和指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