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10-15 15:21  

10月13日上午,在我校东侨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友、全体中层干部共计150人,共同见证校友会正式成立,共襄校友会未来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代表校领导在会上讲话。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并向校友会会长授旗。全体校领导向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授聘书。

会上,夏良玉代表学校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百忙之中莅临大会的领导、校友代表表示热忱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60年来学校为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35千多名合格人才,一代代宁师人风雨兼程、自强不息凝聚成宝贵的宁师精神传承至今。

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示范者、践行者,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吸纳校友参与学校管理,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校友会办成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纽带,为校友的发展、母校的发展、为“新福建”和“新宁德”建设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校将把校友的意见作为改进公众的强大动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广大校友,竭尽全力为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帮助。

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健代表市教工委和市教育局祝贺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成立。他指出,宁德师范学院成立于艰苦时期,并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60年来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坚强的人才保障,对闽东基础教育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为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他倡议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坚持好校友会工作的群众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回馈母校;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增强校友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把校友会建成友善、和谐和发展之会。

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蔡志强在讲话中承诺要履行会长职责,竭尽全力继承和弘扬母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校友与母校联系,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强化服务校友意识,将校友会建成“校友之家”,为校友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三是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发扬“互助、互促”精神,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提升社会形象。

根据会议议程,宁德师范学院筹备工作办、校党政办主任高春晗代表校友会筹备工作组作筹备工作办公室作筹备工作报告和《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起草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校友会理事,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审议通过了宁德师范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建议名单。

会议现场

魏远竹校长向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授旗

校领导向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授聘书

合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