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新起点、新梦想——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2018-09-10 11:40  

9月9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伴着如歌秋雨,怀揣着青春梦想,2018级新生踏进宁德师范学院,在这里扬帆启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根据“安全有序、准确明了、热情周到、服务精准”的迎新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及时为新生入学做充分准备。校园内,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学生志愿者面带微笑迎接新生到校,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指引,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们的疑问,校园里洋溢着秩序井然、爱心满满的迎新氛围。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带队逐一来到每个二级学院的迎新报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加迎新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在新生宿舍,校领导和报到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来校报到的感想感受,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在校学有所成。

报到当天,学校组织成立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动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迎接新生;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点,开展2018级特困新生帮扶百人计划“八个一工程”,并由校领导亲自颁发:每人一份价值约500元的生活用品爱心包,一份国家助学金,一张100元爱心餐劵,一份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一本励志成才书,一份城镇居民健康医疗保险,一套军训服装,推荐一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结对帮扶,帮助100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目前该计划已持续开展七年;赠送2018级新生及家长餐券,让新生和家长享用“开学第一餐”;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让新生家长对学校的各项发展有更深了解,促进家长与学校建立密切的联系,共同关注新生的成长……人性化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点赞。今年暑假我校首次开展困难新生家访慰问工作,把延伸绿色通道到新生家中,把应急救助送到困难学子的心坎上,做到精准帮扶,应助尽助。

据统计,2018年我校招收本科专业33个,其中师范类专业12个,面向福建、山东、山西、江西、安徽、广西、四川、甘肃、贵州、河南、云南、新疆和西藏等13个省份共录取新生2949人;福建省录取2319人,省外录取520人。今年我校首次招收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三个医学专业和材料化学、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酒店管理等五个闽台合作项目,分别招生200人和250人。

2018级新生大学生涯即将在这里开始,衷心祝愿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书写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