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
2018-08-25 2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8月21-24日,我校顺利举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围绕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管党治党能力的主题,聚焦6个研讨主题,开设了3场讲座和1场讨论。分别邀请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陈洪尧结合工作实践分享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经验,组织部同志就二级学院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发展党员等工作作专题讲座。二级党委书记围绕主题及细化专题研讨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主题,聚焦10个思考题,邀请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授作题为《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报告,解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及相关细化专题进行深度思考和谋划,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校领导围绕主题结合分管领域依次谈思路、提要求。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相统一。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会议制度,要认真落实好二级学院会议制度和议事决策规则,要发挥二级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集中精力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贯彻和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院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要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级学院党委必须认真研究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二要坚持对标看齐与抓改革落地相统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面向全体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强化文化育人工程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改进学生评价体系,引导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改进教师评价体系,引导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坚持能力与担当作为相统一。二级党委要加强执行能力、战斗能力、凝聚能力和约束能力。要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夏良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能力是高校永恒的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也永远在路上,这次专题研讨是思想的碰撞,是发展的谋划,是工作的交流,会后要进一步的思考和谋划,进一步的抓好执行和落实,共同努力,拿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校长魏远竹围绕三项基础工作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部署11项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本次研讨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聚焦、思路务实,在结合工作实际深度思考和谋划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集体研讨和互动交流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对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形势、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增强了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筑牢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拓展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的思路。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对于更新教育理念、理清教育思路、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下一步,将学以致用,努力在工作中推动学习成果的运用转化,切实担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相关部门业务干部、相关党务干部参加了研讨班。

校领导围绕主题结合谈思路、提要求

杨晓翔教授作题为《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辅导报告

陈洪尧副书记作《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辅导报告

二级学院院长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谈具体思路和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