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特色新型智库项目“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
2018-08-25 09:58  

近日,由我校魏远竹教授作为负责人牵头申报的“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项目获福建省教育厅特色新型智库A类立项资助建设。据悉,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详审等程序,今年全省共评选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项目20项,其中A类项目15项,B类项目5项。

高校特色新型智库项目是一类以国家、区域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等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的研究项目,旨在提升我省新型智库建设水平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持。

“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智库项目立足闽东和海西的区域优势,广泛联合校内外相关学科专业的优秀专家学者,努力凝练并形成有效的合力和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该智库项目的成功获批和立项建设,是我校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突破,是我校科研和平台基地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后所获得的新成果。这其中既体现了我校优势学科和专业交叉融合的成效,也是校际和校地协同发展的结果,有望成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该智库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将重点发挥其在精准扶贫和反返贫方面的咨询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和“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