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我校举办专题读书班,打造党史...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专题读书班,打造党史学习加油站
2021-05-17 09:03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14日,我校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实践研学、收看视频、学习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百年党史的主要脉络,深刻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5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250余人参加开班式。夏良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党性修养,明白“学什么”,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三要弘扬优良学风,明白“怎么学”,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马照南教授作题为《学史明理,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辅导报告。马照南结合长期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研究,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用鲜活的故事、详实的数据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的原因;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通过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高校实际,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道理、学理、真理娓娓道来,实践性、理论性、指导性层层递进,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5月13日下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认真学习了宁德30多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指引下以“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开创的精准扶贫“宁德模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宗旨意识,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助力宁德发展新篇章。

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详细解读了改革开放中国巨变的理论创新,讲述了新中国历史上伟大历史转折背后的故事,全面地解读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从而得到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与会人员回归学习最常态、最有效的状态,认真聆听报告、扎实读原著、浸入式现场学习、深入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激发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以朝气蓬勃、满怀信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