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欢迎回家,我校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0-08-30 20:22  

历尽千帆,学子归来。从8月30日起,我校组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今天,学校迎来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沉寂已久的校园,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返校首日,在动车站、汽车南北站、校门口等地设置党员志愿者服务点,党员教师们用亲切的笑容和贴心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学生的归来。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在车站,登记并核对完信息后学生们坐上学校统一安排的接送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口罩更换、健康码核验等流程,熟悉的校园摆渡车带领着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

当天,校领导深入一线,在动车站、校门口、学生宿舍等地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情况。在学生宿舍,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亲切地与学生交流,关切询问学生近况,了解学生需求,叮嘱大家要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纪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大学校园生活。

为了将全面返校复课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师生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制定工作方案及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校领导带队多次深入检查指导准备工作。细致摸排返校学生健康情况、返程信息,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开展返程安全教育。强化食堂管控,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错峰就餐、打包分餐。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学生返校后提供安全、温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回家的感觉。

回到久违的校园,“开心”“想念”“感动”是同学们的真切感受,走进校园的那一刻,他们的言语和眼神中不自觉流露出激动与喜悦。

17级材料1班的郝红帅来自山东滨州,他说“感谢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开学之前,老师就询问我们的出发地、中转地、到站时间等信息,并亲自在动车站迎接我们。回到学校亲切熟悉感扑面而来,还有可爱的老师、民警、保安,他们在烈日炎炎下为我们健康平安的校园生活把关,给我莫大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17级学前教育专业张飞荣表示,一下动车就看到“宁德师范学院欢迎同学返校”标语倍感亲切和温暖,老师志愿者有序引导我们上车“回家”,看到熟悉的教学楼、食堂、宿舍楼,我要更加珍惜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为明年的就业做好规划。

18级生物技术一班胡燕冰说,“阔别八个月之久,对重返校园生活充满期待,今天终于回到学校,非常激动。随处可见的保持一米距离的标识,食堂就餐的严格管控,这是宁师师生员工抗疫的成果。我要珍惜重聚的时光,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做更好的自己。”

19级体育教育2班陈旻说,“刚到车站就有学校安排的车辆来接送,到校门口的时候还有学校精心安排的人员来进行一层一层的把关。这些充分展现了学校对返校工作的重视与认真负责,学校的安排让我感到非常的安心,这次返校感觉非常的顺利。”

17级小学教育专业林丽琴同学回到校园,看到学院辅导员在宿舍楼等着同学们归来,心情非常感动,疫情期间辅导员为自己邮寄考试书籍和衣服,在线上组织同学们召开班会,让班上每一个同学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因为实习,这次返校时间不长,但我会好好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岗位上锻炼自己,不断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