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体温异常暨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2020-08-29 16:14  

为深入贯彻我省关于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8月28日,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新冠疫情应急演练,针对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疑似新冠患者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和副校长陈旺玉现场观摩指导。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等现场参加演练。

“报告!发现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一名学生体温异常……”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的来电开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进行紧急处理。在模拟宿舍区,一名学生检测出体温超过37.3℃,检测人员立即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在原地待命;应急处置救援救护小组安排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引导该生至临时留观室隔离观察,经医护人员两次测温确定体温仍然异常后,安排专车送往定点医院,最终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后,应急摸查隔离疏散小组立即前往发热人员宿舍,筛查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及近期停留场所;应急处置救援救护小组引导密切接触者到隔离观察室隔离观察;应急消毒保障小组前往发热人员近期停留场所进行环境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快速完成了从发热学生紧急处理,到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全方位、全流程完成了应急疫情演练各项任务。

夏良玉强调,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秋季全面开学条件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完整性,以及学校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确保各环节之间有效有序衔接。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落实好秋季全面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师生顺利返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