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0-08-25 20:32  

8月25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和校长魏远竹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审计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德铨,审计组副组长、项目组组长、审计厅党群处处长董伟辉,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伟辉主持。

董伟辉首先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审计厅联合下发的“对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任期责任审计的通知书”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介绍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时间安排等情况。

夏良玉和魏远竹分别从任职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上一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并作表态发言。

廖德铨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夏良玉和魏远竹两位领导的述职报告,指出报告注重党的领导,突出了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注重制度建设,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注重政策落实,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提升工作实效;注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他代表审计组强调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体检,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目的在于客观评价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廖德铨以围绕“六个落实”,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他指出,审计机关与学校工作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规范管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希望学校加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相关部门要本着对领导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及时提供真实完整审计所需材料,保障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意见,审计组将认真听取意见,实事求是,使审计成果能够经得起检验;严格要求,遵规守纪,审计组将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夏良玉在讲话中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领导干部践行新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对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他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审计监督工作,主动接受审计,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地提供审计所需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三要严抓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审计组的意见和要求,对审计反馈的问题亲自管、亲自抓,坚持即知即改,突出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魏远竹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表示赞成和支持,他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这次经济责任审计,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审视自己,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配合审计组工作,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并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三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整改工作,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正确认识、正确对待,严格按照审计的意见和要求,逐项落实,更好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