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温铁军院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14 17:17  

5月13日下午,“三农”问题专家、福建省政府顾问、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温铁军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黄国璋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谢向东出席调研座谈会。

黄国璋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开展扶贫探索的地方,是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寄予的厚望。他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为闽东乡村振兴问诊把脉,推动闽东特色乡村振兴

温铁军教授围绕三大供给侧改革,提出要转换思维方式,通过农村六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他以浙江安吉余村、陕西礼泉袁家村为例阐述乡村振兴“绿色生产方式”的理念。安吉余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礼泉袁家村创新的经营模式成为穷山村变身富裕村的样板。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实践探索和宝贵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宁德实践相结合,以更高更大的视野,总结凝练出特色。温铁军教授的讲话站位高、视角广,分析透彻、引人深思,为闽东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感触颇深。

座谈会上,魏远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谢向东介绍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建设、乡村生态振兴、科技兴农、文化兴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政法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扶贫办)、文旅局、林业局、海洋渔业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