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市委领导到我校调研闽东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12 17:06  

5月11日下午,宁德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闽东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闽东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谢向东出席调研座谈会。

夏良玉代表学校欢迎曾智勇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他指出,闽东乡村振兴学院是宁德师范学院服务闽东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紧密结合市委闽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确立了六大工程,设立了七个工作部,多种模式开展办学。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构建支撑乡村振兴的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曾智勇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环节。宁德师范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出依托宁德师范学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积极推进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工作,助力闽东乡村特色发展。围绕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政策研究和宁德实情调研要相结合,充分贯彻好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结合宁德“8+1”的产业振兴,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和实践要相结合,发挥高校学科建设的优势,围绕宁德独特的山海资源优势,唱好山歌、念好海经,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振兴要与闽东特色相结合,分清轻重缓急,抓重点、重点抓,充分发挥学校智囊团、参谋部作用,推动闽东特色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谢向东介绍了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闽东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