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在宁德》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2020-04-23 10:26  

422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提出的“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的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重点发言。

夏良玉在发言中指出,要树牢“弱鸟先飞”底气,推动学校飞得快飞得高。“弱鸟先飞”是一种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是一种志气和自信,也是一种方法论。面对学校“弱”的现实,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关怀勉励,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高速跑,以及宁师人团结拼搏的精气神中获取“弱鸟先飞”志气和自信。认真思考如何先飞、如何飞得快飞得高,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不断创新、不断深化改革,把治理体系完善起来,把治理效能凸显出来。要弘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滴水穿石”是一种勇于牺牲的精神,是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是一种坚韧实干的精神。它传递了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彰显了初心不改、使命不忘、执着追求的担当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者深厚的辩证唯物主义素养。近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成绩,办成了许多难以办出的大事,体现了宁师人艰苦奋斗、团结奉献、滴水穿石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我们要继续弘扬“滴水穿石”的精神,继续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方式,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魏远竹在发言中指出,“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闽东精神的核心价值所在,是我校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并将其落实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实际行动之上,结合高校的基本职能,扎根闽东大地办教育,主动对接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同宁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相匹配。

夏良玉在总结中指出,广大领导干部一要把准“脉”,强化“先飞”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二要开好“方”,探讨发展的路子,深入研究工作中的“堵点”“断点”,立足实际,精准发力。三要胸有宏图,奋力奔跑,为建成一所多科性、应用型地方特色强校的宁德师院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