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寿宁县及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推动校地、校企合作
2020-04-17 08:40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一行赴寿宁县及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走访三祥新材生产一线和寿宁县大学生创业园,座谈深化合作事宜,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会见调研组一行。寿宁县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技术总监叶旦旺等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同志介绍了校企合作“千人培养计划”情况,与会代表从交流高级人才共享机制建设、技能型产业人才培养路径、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夏良玉表示,宁德师范学院作为闽东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根据企业的需求跟进服务是责任也是义务。学校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积极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成立宁德师范学院三祥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力支撑、高级人才共享、军民融合项目等方面探讨融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鹏代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对夏良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长期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公司发展的现状,以及新形势下的战略规划,重点围绕宁德市出台的促进锆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提出合作思路,他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成果。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落户寿宁县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单晶电熔铝三大系列产品100多个品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我校和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2017年,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技术总监叶旦旺被聘为宁德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在化学学科专业建设、技术攻关、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指导。近年来,双方围绕“千人培养计划”深度合作开展了多次接洽交流和实地考察,接下来的合作中,校企双方将围绕“大三祥”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强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项目合作等,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寿宁县组织部、人社局、发改局、教育局、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副校长颜桂炀、党政办主任高春晗、科研处处长张光英、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等人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