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2020-03-20 1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3月20日,我校2020年安全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对今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强调。副校长陈旺玉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安全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良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刻认识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我们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丝毫放松、都不能麻痹大意、都不能心存侥幸。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工作红线意识,把安全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统一起来、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要把涉及国家政治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的事项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加强建筑物安全、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6个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落实安全责任,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综治安全专项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交通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建筑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考勤管理等重点安全任务。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抓好日常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教育演练,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紧传达和贯彻落实。根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之前安全隐患排查结果,逐项抓紧整改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通过“两微一端”等线上方式,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要持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网络舆情监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近期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开学和安全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顺利复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