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20-03-12 17:41  

3月11日下午,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陈旺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网络机房、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就校园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随即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具体部署下一步的整改举措。

魏远竹强调,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隐患整治是今年我校的重点任务之一。第一,各部门和二级学院都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安全无小事,要严防麻痹思想。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工作重在过程、重在日常的防范与管理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宿舍和办公楼等人群密集重点区域的安全状况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对存在的“四无”建筑物,要立即暂停使用并分类处置;还要特别注意抓好疫情防控所需的隔离观察场所、医学院等相关的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安全工作;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还要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和管理工作。第三,相关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把好学校的安全关。当前,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等重要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多管齐下、统筹兼顾,要充分地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排查整治,建立清单,责任到人,确保将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落实经费保障,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筑牢校园的安全防线。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对各自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作了汇报,说明原因,并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谢向东、陈旺玉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校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作了强调,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排查和现场办公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