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宁德师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凝聚爱国热情激发担当作为
2020-02-26 18:45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受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感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也见证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225日,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以《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为题,通过网络平台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

课程内容从“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应该更加懂得担当责任、应该更加懂得敬畏生命、应该更加懂得遵守规则、应该更加懂得学会爱与感恩”五个方面,向师生阐述了抗击疫情背后的大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提出了校党委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师生的希望和要求,号召宁师青年要坚定信心,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的底色,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这是特殊时期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不懈努力奋斗。

“这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帮助我们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思想认识,同时也是持续做好“后半程”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疫情防控期间,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芳带头24 小时值班值守,全方位宣传引导,全过程深入排查,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是考验,更是淬炼;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保持清醒,坚持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折不扣地落深落细落实校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守护好师生安全,为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不懈努力。”张晓芳说。

“这堂课上一个个抗‘疫’故事,向我们展现着疫情当前中共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生起自豪感的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感,时刻提醒着我们,无论何时勿忘共产党员的初心,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爱平在学习完课程后说到。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佳佳认为,疫情时期,宁师人更要敢于担当、敢于奉献,“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眼前的疫线奋战。每一个人即是当事人也是主力军,紧要关头要有大局意识,有所担当。”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学校有一大批党员干部冲在前头、坚守岗位、防控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宁师校园,还有上百名的宁师学子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林宏宇说:“作为一线辅导员,除了要关心学生健康,更要让学生看到真善美,看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听完课,我深受激励,越是艰难越能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的温暖。疫情冲淡了节日的氛围,但冲不淡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汤桂津同学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次抗疫让我们看到了一大批8090后的身影,这让我感到很骄傲。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胸怀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青春底色,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地挺起中国人的脊梁。

数理学院2017级朱萍萍同学动情的说,“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坚决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听从学校安排,坚持在家学习,不给国家添乱,待到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再聚首美丽的宁师校园。”

听着讲述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2018级护理专业华蔚凤同学深受感动,“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说,“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人员,定当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白衣天使的信仰,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勤学苦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做新时代的白衣战士。

“面对疫情,一声号令,全国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上下一盘棋,向全世界人民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担当”。教育与艺术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江诗文说,“这次疫情教育了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更加懂得爱国、担当责任、敬畏生命、遵守规则和学会爱与感恩。我们倍感温暖,一定会刻苦学习,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奉献。”

这是一堂传递温暖和凝聚力量的思政课,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字、一张张画面,深深感动了师生。面对疫情,大家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责任担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