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开学报到演练活动,以实战标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2 20:41  

“报告组长,一名来自**学院学生通过体温检测门时设备报警,经二次测量确认为可疑发热病人,建议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2月21日下午,我校东侨校区校门口上演了“紧张”的一幕。

这并非真实场景,这是我校为了检验学校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学生健康、学校安全,开展的开学报到实战演练活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陈旺玉,以及开学报到演练指挥部全体人员,各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参加演练活动,东侨公安交警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实战演练,严格按照开学预案,模拟开学报到期间学生返校检测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情况。副总指挥陈旺玉报告演练准备完毕,总指挥魏远竹下达“演练开始”指令,载有返校学生的大巴车驶入设定的学校大门车辆停靠区域,安保组引导学生有序下车,指挥车辆即停即走;物资保障组做好学生口罩等防护物资分配,安保组组织学生有序间隔1米走向入校通道,学生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体温正常者回到各自宿舍,体温异常者由医疗组启动应急预案,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学工处按相关预案处置,干扰学生报到的人员由安保组按安全预案处置。

演练结束后,召开演练效果评估总结会,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开学报到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