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颁奖仪式、第八期青马工程(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九期开班仪式
2020-01-02 15:47  

12月31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颁奖仪式、第八期青马工程(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九期开班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各学院的团委书记以及第八、九期“青马工程”学员、“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颁奖仪式、第八期青马工程结业仪式、第九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三个阶段。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上,队长裴琼倩对“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做了总结,详细讲述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队今年暑假集训40多天、经历四轮次测试选拔的学习奋斗历程。最终,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组38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总分全省高校排名第六,取得团体三等奖、两个个人优秀奖的佳绩。夏良玉、徐晓丹和陈旺玉等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在第八期青马工程结业仪式上,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高文钰、卢刚、林真、赵梦媛做了一年来的青马工程学习汇报总结。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林真说道:“在青马班的学习,使我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得到了显著提升。感谢青马班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持续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宣读关于表彰第八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在第九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常鳜介绍了第九期青马工程教学目的要求与工作计划,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裴光荣做了表态发言。最后,陈旺玉副校长做了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体系、方法体系、信仰体系深入理解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观,二是学习马克思主义要讲究学习方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一个名副其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