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颜桂炀副校长应邀参加2019年华东地区催化学术研讨会
2019-12-06 10:53  

11月29日-12月2日,由福州大学承办,宁德师范学院协办的2019年华东地区催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华东地区的18所高校、科研院所和13家展商企业的逾百名催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颜桂炀应邀出席研讨会。

会议安排了25场学术报告和2场展商报告,分别由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教授、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复旦大学贺鹤勇教授、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鹏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黄伟新教授主持。代表们就催化研究要点及展望、纳米催化技术及应用、沸石材料与环境催化、金属d带电荷密度描述催化剂活性、金属催化剂界面调控、单原子催化剂特性、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新技术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议决定明年的华东地区催化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华东地区催化学术研讨会前身是“华东五校催化联谊会”,是由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等五所高校于2011年联合倡议发起的。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研讨会自创办以来,参与单位越来越多,规模逐渐变大,使研讨会逐渐发展成为催化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一个重要交流互动平台。近年来,我校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已建立了长期稳固的科研协同合作关系,通过此次研讨会,既增进了我校与华东地区高校的交流互动,也为未来寻求更多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