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2019-12-12 11:45  

12月11日晚,我校2019年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陈旺玉出席座谈会,党政办、教务处、资后处、学工处、保卫处、图书馆、财务处、信实中心、体育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个学院的50名学生代表参加,陈旺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上一年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学生提出的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管理与发展的意见建议。

校领导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同学们围绕专业课程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课堂学分、学习生活保障等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校长魏远竹表示“学校是一个大家庭要想和谐,要想办好,就需要学生积极参与。”魏远竹针对性地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及时反馈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学生要以学为主,回归常识;希望各职能部门要协调一致,共同解决问题,为学生创造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班的李俊浩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他说:“学生通过座谈会,与校长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解决许多学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种形式让学校的决策更加民主化,充分展现了为学生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

  为了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办好本次座谈会,校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我和校长有话说”线上问卷调查,共有1347名同学参与,线下问卷调查共收集了609条意见。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构建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促进沟通,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