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启动仪式
2019-11-26 15:03  

11月22日,我校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共同主办,由绿点环保协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团委副书记张秋良、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雷永汉以及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绿点环保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各院系班级同学代表参加仪式。

颜桂炀致辞中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行动自觉。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让垃圾分类治理成为改变学校校容校貌的新风尚,宿舍班级的新风气,文明行为的新习惯。

在启动仪式上,游东宏、应少明、张秋良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校园垃圾分类宣讲队、绿点环保协会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授旗。

志愿者们用展示表演的方式为听众讲述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区别。志愿者还将可回收垃圾制作成了环保手工艺品和服装,以走秀的方式为观众展示。辨别垃圾的类别游戏环节,现场的观众积极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游戏中,通过台上和台下互动,观众更加清楚地明辨垃圾的分类

校园垃圾分类推广周,主要以“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展开宣讲。今后志愿者在校食堂、宿舍楼下等不同地区在不同时间段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和垃圾分类摆点知识宣传。通过每天晚上进班级宣讲的形式,让在校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到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讲完成后,宣讲队会将垃圾分类理论推介转移到宣传相关日常生活的常见现象中,用更加切合同学实际生活的识,设立相关关卡,以闯关等实践模式进行宣传,同时,在宿舍楼设立分类垃圾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