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07-14 12:49  

7月12日,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学习《摆脱贫困》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了出征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带队老师和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共四百多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十月份将在宁德举办,为更好地迎接省运会,“省运会开幕式表演志愿者和赛会志愿者人数3477人,是学校最大的两支社会实践团。”张秋良向大家介绍社会实践队伍的整体情况。此外,各二级学院还组织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共69支,其中重点团队40支,一般团队29支,内容涵盖了支教、技术扶贫、文创扶贫、村官助理、文化调研等多个方面,813人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选择参与社会实践。

会上,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邱美芳同学代表全体社会实践队员表态发言,承诺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把个人需求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仪式中,校社会实践队领导小组成员为42支重点团队进行了授旗。

颜桂炀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我校暑期主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扣时代主题,紧跟当前热点和国家要事,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六十周年校庆等当前热点,统筹考虑互联网+、省运会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关爱服务等主题重点开展活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发挥所长,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抓住学校优势、地方需求,做好项目设计,进一步增强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整体层次;希望各学院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最后,颜桂炀宣布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出征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