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福建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20 18:19  

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6月1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新思想福建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宁德师范学院专场活动。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做《筑牢信念之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宣讲。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夏良玉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必要性、现实性和实践性,阐明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他指出,筑牢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基的第一位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有理由也应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统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希望大家担负起以天下为己任的历史使命,加强学习,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中。培养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的轨迹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自觉,让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将“永久奋斗”定格为人生总基调。他号召,广大师生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担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力量,让矢志奋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汇成时代洪流,开创新的辉煌。

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宣讲内容生动,思想深刻,让广大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让广大学子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表示,“学习新思想福建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这一学习形式,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报告让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也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启发,作为马院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以赴,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林平说:“今天下午我听了振奋人心的一堂课,让我明白,‘少年强则国强’并不是一句口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建设国家的责任及使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