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吉兵老师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嘉奖
2018-05-22 16:24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我校图书馆吉兵老师作为福建省8名红十字志愿者的突出代表,荣获中国红十字会“2017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也是宁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这是吉兵老师继荣获福建省2008至2013年红十字优秀志愿者、2016年宁德市“最美志愿者”称号后所获的又一殊荣。

2008年,吉兵老师作为志愿者亲临汶川大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虹口乡,亲身感受了灾中大爱,现场结缘红十字,回来后经严格培训成为了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2010年成为福建省首批两岸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教练。十年来,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达1600多小时,成为宁德市首位五星级志愿者。宁德依山傍海,水域众多,每年青少年溺亡事故频发,为了减少悲剧的发生,2010年以来吉兵老师带领红十字伙伴们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跑遍蕉城区城乡的各中小学,至今9年未曾间断,举办讲座100多场,受益师生达6万多人次,为各地培养了一批专业合格的水上救生员。此外,吉兵老师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急救培训达上百场次,受益群众达一万多人次。2016年,吉兵老师带领队员们为宁德市政府在三都澳海域开展的海上清违工作承担水上安全护航任务,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出动人员10多批次,护航海域面积达上万公顷,救起落水群众一名,避免了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