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地方发展
2018-05-17 10:02  

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全面落实与地方县市区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双方的独特优势,共同致力于宁德市三都澳开发战略,我校近期先后到屏南、霞浦、福鼎、柘荣、寿宁等县和青拓集团、三祥新材、天湖茶业等企业深入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的带领下,就地方基础师资的培养和培训、教育质量的提升、专业人才的培训和订单式培养、旅游资源的开发、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保护、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农产品的精深加工、产业升级转型等方面同屏南、霞浦、福鼎、柘荣、寿宁等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青拓集团、三祥新材、天湖茶业等企业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调研组在听取了各县、各企业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就双方关心和感兴趣的领域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做好相关项目的对接和跟踪,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跨越发展奉献力量。

各县政府领导、企业领导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我校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使产教融合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希望双方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希望校地、校企双方能够成立对接机构,建立起合作的长效机制。

夏良玉书记表示,宁德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做好产学研等服务地方的工作,在科研项目与专业设置方面立足地方需求,紧紧围绕宁德电机电器、新材料、新能源等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和茶乡、菌都、药城、水产大市”传统产业的升级需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与地方政府同频共振,协同创新。他希望发挥我校的人才、学科与专业的优势,与屏南、霞浦、福鼎、柘荣、寿宁等县开展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带动科技进步、文化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