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摆脱贫困》研习社工作交流会
2015-06-06 13:37   admin

6月4日下午,我校《摆脱贫困》研习社工作交流会在东桥校区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思政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校系《摆脱贫困》研习社成员共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

会上,思政部主任黄健重点发言,他从认真做好我校思政课教学中开展《摆脱贫困》一书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教改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着力开展《摆脱贫困》课堂教学活动;积极组织指导学生把《摆脱贫困》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思政部开展《摆脱贫困》“三进”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不足之处和下一阶段改进工作的意见。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李颖伦和大家分享了中文系师生学习《摆脱贫困》的作法和体会,以及中文系党总支下一步的学习计划。校研习社社长郑运辉同学从明确校研社定位、校研社如何做好研习活动以及如何牵头做好研习示范三个方面对校研社如何开展研习活动做了工作汇报,并对校研习社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作了重要讲话。他深刻而严肃地和在场师生探讨了“大学生为什么学习《摆脱贫困》”、“大学生怎样学好《摆脱贫困》”以及“学校如何助推大学生学好《摆脱贫困》”等三个问题。

他强调,学习《摆脱贫困》一书有助于加深对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方略的理解;有助于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有助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可以砥砺人生、启迪智慧、以文养气、利于干事创业。就如何学好《摆脱贫困》一书,他认为要“原汁原味的读、善于联系的读、紧扣实际的读、灵活多样的读、在实践中读”,要按照“进课堂、进讲坛、进科研、进社团、进实践、进网络”的“六进”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系各部门要按照“六进”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凝心聚力,层层落实,增进学好《摆脱贫困》的凝聚力;营造氛围,丰富载体,增进学好《摆脱贫困》的软实力;凸显激励,优化评价,增进学好《摆脱贫困》的生命力,真正帮助学生学好《摆脱贫困》。最后,他希望青年学生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教诲;学好《摆脱贫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蓬勃的朝气、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抒发宁师青年的政治情怀、时代担当和青春追索!

(校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