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主席徐姗娜博士莅校作学习《摆脱贫困》专题报告
2016-11-05 21:41   admin

4月7日,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主席徐姗娜博士应邀来到我校,为全校师生作学习《摆脱贫困》专题报告——“弘扬‘闽东之光’建设六新大宁德”。我校党委书记江小源,校长林跃鑫,党委副书记张星,副校长谢向东、杨峰、魏远竹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江小源书记主持。

徐姗娜部长以学习《摆脱贫困》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为核心,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思考,从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品牌建设三方面就“如何弘扬‘闽东之光’,加强宁德市文化建设”进行深入解读。

徐姗娜部长指出,文化品牌是展示文化生命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要载体。打造文化品牌是推进文化建设、建设文化强国的主要目的和手段。她就如何打好闽东文化品牌提出八项举措:一是摸清家底。既要对自己的文化资源、文化建设的现状心中有数,又要广泛了解其他地区、其他类型的文化,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二是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持续不懈。文化的功能在于潜移默化,文化的成果在于厚积薄发,文化的魅力和支柱在于精品。四是夯实基础。文化品牌要打响,必须拥有宽泛而扎实的基础。五是产业反哺。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素材和基本资源,这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和前提。六是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宣传功能,“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这是打响文化品牌的有效途径。七是加强学习。要以更高层次的文化素养为支撑、以更加深厚的文化造诣为基础打响文化品牌。八是形成合力。要加快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单靠宣传思想文化部门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全社会的协作配合、共同参与、主动参与。

徐姗娜部长希望,我校师生要树立起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为弘扬闽东文化、建设六新大宁德作出努力。

江小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姗娜部长深刻阐释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如数家珍地列出了闽东文化品牌,提出了具体的践行措施,具有深刻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思想性。高校是文化传播和人才培养的高地,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徐姗娜部长的讲话精神,为弘扬“闽东之光”、建设六新大宁德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该报告会也是我校青年学生学习《摆脱贫困》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们要以此为起点,掀起学习《摆脱贫困》的新高潮,推动我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