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11 09:57  

4月9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校长魏远竹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凝心聚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为题作主题报告,并宣布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副校长谢向东主持会议并对《教学奖评选办法》《教学管理奖评选办法》和《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对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进行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4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魏远竹在报告对我校升本以来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作了梳理,并结合本届教学质量月“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这一主题,对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政策、新精神和新要求;二要立德树人、更新理念,融汇贯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新理念;三要明确路径、协同育人,寻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的新方法;四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

本届教学质量月“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主题,并围绕主题开展“5个1”活动,即一个中心,通过活动启动仪式,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一场变革,开展推门听课,推进智慧课堂,推动课堂革命;一场赛事,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一个工程,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工程建设,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一个品牌,把“教学质量月”打造成我校教学工作特色品牌,推进“一院一品”主题活动。本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质量立校”意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