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8-11-30 16:01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宁德师范学院第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产教融合、精准服务。宁德市部分市直单位的领导,部分县市和基层乡镇的负责人和企业界朋友,校领导魏远竹、徐晓丹、颜桂炀、陈旺玉,以及我校的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校长魏远竹致开幕辞,副校长颜桂炀主持启动仪式。

魏远竹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我们应紧接地气,瞄准新福建、新宁德的建设需求,抓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多样化需求,切实地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努力打造一个服务地方的新高地,力争能够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源、智囊团和传播“闽东之光”的重要窗口。作为高校的一份子,我们还要紧紧地瞄准国际国内的科技前沿,重点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现代工程技术,大力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新福建、新宁德贡献新力量。

他强调,近年来我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发扬闽东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扎根闽东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促进产教融合,积极打造跨学科、跨单位的协同创新基地,努力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进一步深化高校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效率,积极主动地融入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战略和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发展战略,在新时代、新福建和新宁德建设中展现更大的作为。他希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今后能够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发展,为我校包括科技在内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上,我校分别与宁德市鼎诚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市蕉城区茶叶管理局、寿宁县竹管垅乡人民政府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基层政府签订了服务地方合作项目和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等。魏远竹、徐晓丹分别为福建省科技创新团队--“化工新材料”团队和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揭牌。校领导还分别给2017年度校科研先进单位、校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和科研服务地方先进个人、大学生科技先进个人颁奖。

本届活动月由科研处主办,学工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承办。在科技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宁德师范学院专家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学生科技系列活动、知名学者系列学术讲座、出版社(学报)编辑专家座谈会以及2017-2018学年教师专利成果展等。

    

第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揭牌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揭牌

签约仪式

2017年宁德师范学院科技服务地方先进个人

2017年度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先进单位

2017年度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先进个人

2017年度学生科技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