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献礼宁师六十周年华诞,师生校友倾情演出
2018-11-19 14:58  


11月18日,我校在体育馆举行师生汇报演出献礼母校六十周年华诞。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宁德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新,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等领导受邀观看演出。校领导班子与来自各界的嘉宾、校友,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两千余人齐聚一堂,观看演出。

300多名宁师学子演绎《青春交响》,形成队列方阵,手举印有青柠的手牌进行汇演倒计时,并创意的拼出“1958-2018、立德树人、五角星、心形”等图案,表达对宁师的祝福,机器人与轮滑演员相互交错的身影表达了对来宾的欢迎热情激昂的龙狮鼓舞《有朋自远方来》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鼓舞借鉴奥运会“击缶而歌”的形式,舞出了气势磅礴,配合舞龙舞狮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沸腾;舞蹈《畲带情》以畲族彩带这一最具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通过运用畲族特有的音乐和舞蹈动作,演绎了一位出嫁的畲女回忆母亲传授其编织彩带技艺的故事,表达了畲族女子队母亲的不舍与感激,表现了畲族母亲的辛劳和传承畲族文化的重要性慷慨激昂、富有感情的配乐诗朗诵,带领大家回顾我校六十年的风雨兼程,自强不息、展示了我校师生别样的风采。我们抚今追昔,祝福您六十载艰苦卓绝,与国同兴我们继往开来,祝福您九万里鲲鹏正举,与时俱进继民族复兴之盛世,薪火相传再谱华章承培育英才之伟业,教育圆梦共铸辉煌”诗朗诵《宁师颂》配合着宣传视频展现了我校60年发展的沧桑历程,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啦啦操《青柠飞扬》展示了大学生青春的活力;校友雷志华带来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到场的校友也不禁跟着合唱起来,回顾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著名的巴扬手风琴大师、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弗拉基米尔·涅克拉索夫先生,为大家带来巴扬独奏《托卡塔》、《俄罗斯民歌联奏》,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异国的音乐魅力;刚获得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金奖的畲族舞蹈《山哈锦绣》登台亮相,献礼宁师;打开记忆的长卷、踏着青春的旋律,意气风发,继续前行、由教育与艺术学院带来的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蒲公英》打动人心;《宁德师范学院校歌》大合唱,更是将校区汇演推向高潮,现场热闹非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