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潜心教书育人,争当“四有”好老师——我校掀起学习于伟国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2018-09-11 21:37  

在第34个教师节和我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给福建省委于伟国书记写信。于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无怨无悔扎根闽东老区,潜下身子教书育人,自筹资金奖教助学,积极助力创业创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勉励他们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大功夫,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收到于伟国的回信后,校党委扩大会议、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会、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于伟国书记的回信精神。

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了学习贯彻于伟国书记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指出,于书记给我们的回信体现了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我校教师的关心厚爱,这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于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于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美院老教师回信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及我校2018-2020年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对高校的要求和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尽快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于伟国书记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不辜负于伟国书记的希望和嘱托,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会认真学习于伟国书记的回信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发展建设实际,研究讨论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书记游东宏要求本院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躬身三尺讲台,潜心问道,教书育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叶陈清表态,支部全体教师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省委于伟国书记的殷切期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大功夫,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努力工作,建功立业。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也表示“太激动、太荣幸了,内心很彭拜,这是今年教师节我们收到的最厚重的礼物”,这充分体现了于伟国书记我们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扎根闽东红土地,按照习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和于伟国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争当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练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校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地方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