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3 08:50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东侨校区体育馆举行2018级新生学典礼。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徐晓丹、谢向东、颜桂炀出席大会。校长魏远竹发表致辞,副校长颜桂炀主持学典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典礼。

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魏远竹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2875位加入“宁德师范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18级新生是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的第一批本科生,是最为幸运、最为幸福的。他就如何担起时代重任,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博大的家国情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牢牢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并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二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在增长知识和见识上下功夫,沿着求真理、悟道理和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锻炼创新思维。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培育美的情操,弘扬劳动精神,从而真正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知行合一的实干担当。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坚持好、弘扬好“知行合一”这个优良传统,树立工匠精神,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再从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创新知识,通过不断地循环,从而达到精益求精,止于至善。

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谢丹华老师、老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危嘉敏同学新生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汪颖同学先后发言。

谢丹华老师先后入选2016年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入选2018年福建省新世纪人才计划,她告诉全体新生,大学教育是一个全面教育,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摒弃全面依赖教师进行“保姆式”灌输的学习方法,尽快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发现和研究问题,学会理解和想象,不断探索学习知识、技能、行为意识等综合能力,培育个人修养、理性思维、文化认知、社会意识和体能发展,将来成为积极自信、关爱社群、有诚信、能承担的社会栋梁。

危嘉敏同学是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银奖项目负责人、中共预备党员,她用“大学是用来奋斗的”这句话与全体新生共勉,她希望大家在专注学习的同时不忘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汪颖同学认为宁德师范学院是我们每一位新生人生的新起点,更是优化知识结构,学以益智、学以修身,把理想变为现实的主战场。我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作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全体新同学郑重将校徽佩戴在左胸前,展示了宁师人的身份。一枚校徽承载着学校“使命、责任、追求”的精神,传承着宁德师院人的使命与荣光。希望全体新同学牢记学校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一生去追求知识,追求真理,追求卓越,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