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学习摆脱贫困
 首页  活动要闻  理论研究  学习导读  在线阅读  热门文章  图片集锦  学院主页 
  活动要闻
我校在福建省2017年省级教学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一行莅校调研...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莅校督查秋冬...
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走访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宁德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风采
  在线阅读
【学习强国】宁德师范学院举办...
【人民网】多地开展“互联网+”...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脱贫攻坚...
砥砺奋进当鼓“气”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
世界海洋日,感受习近平建设海...
守护美丽中国,习近平在行动
  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在福建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8-08-30 14:19  

8月28日,福建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栀子花开”项目获银奖,“参生不息”“习小宁”“绿光计划”等3个项目获铜奖。同时,我校还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精准扶贫奖和优秀组织奖,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峰教授荣获“创新创业优秀导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自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数量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知识产权局、省侨办、省扶贫办和团省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大赛分为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并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大赛共吸引全省87所高校的8.93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33万人次,占我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人数的40%。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学校成立由书记和校长担任双组长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强化重点。通过校院两级联动,广泛发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报名项目数超过850多个,参与学生达3300多人次。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项目数178个,根据学科专业特点,9个二级学院成立了相应“红旅”小分队,积极对接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企事业等单位,签约项目30余个,得到各类媒体报道20余篇次,学校通过校赛选拔、项目打磨训练、模拟路演等环节,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有15个项目分别获得5万元资助,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双创教育成果和学子风采。

比赛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颜桂炀到厦门大学看望参赛师生,并出席颁奖典礼。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颜桂炀到厦门大学看望参赛师生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颜桂炀与参赛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